新闻中心

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正文

凝心聚力 携手同行——金湾智造产业学院顺利召开2023年联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校企合作处 报道)为贯彻落实“制造业当家”“实体经济优先”的决策部署,深化政校企合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12月6日上午,金湾智造产业学院2023年联席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金湾区人民政府职能部门、金湾智造产业学院及我校成员单位代表6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学校校长、金湾智造产业学院院长陈斗雪发表讲话。陈校长对金湾区人民政府、职能部门、各成员企业对金湾智造产业学院建设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正在向万人规模迈进,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需要政校企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陈校长对产业学院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构想,希望政校企通过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寻求发展共同点,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金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自成在讲话中谈到,金湾智造产业学院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在合作内容、平台规模、机制体制、工作思路等方面显著提升,为构建“5+2+N”现代产业体系”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支持。金湾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郑继表指出,产业学院要创新发展,注重生态环境建设,实现产业绿色和可持续发展。

会上,学校副校长、金湾智造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宇东通报了产业学院2023年工作成效及2024年主要工作安排。2023年,依托产业学院,政校企协同推进金湾·大学科技园、产业工匠学院等高水平产教融合平台建设,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覆盖600余人次,学校为区内单位、企业等开展培训及技术服务超过1500人次。学校毕业生在金湾企业实习就业人数同比保持增长。学生获得多项国际、国家、省级技能大赛奖项,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2024年,产业学院将继续加强统筹谋划、项目合作和宣传推广,打造政校企深度融合样板和典范。

杭萧钢构(广东)有限公司、珠海众创芯慧科技有限公司、珠海联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金航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就校企合作情况和下一步合作计划进行了发言。会上还进行了副院长单位、成员单位、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等授牌仪式。

金湾智造产业学院自2022年6月成立以来,依托产教融合平台,主动服务行业企业发展需求,在机制体制建设、平台搭建、项目实施、制度保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23年,产业学院新增区内规上企业、产业发展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驱动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成员企业(单位)20家,新增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5个、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实践基地7个,并申报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为金湾区产业经济发展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审核:陈劲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