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正文

美育中心聘请国家非遗传承人韩竞生在我校讲授中医推拿课程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美育与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报道)为切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立足地域传统文化特色,落实美育育人任务,美育中心聘请国家级非遗名录代表性项目(一指禅推拿)传承人韩竞生大师在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实践基地(四于书院)讲授中医推拿课程2月28日下午在国医馆举行了开课仪式,随后韩竞生大师授课。

本课程主要讲授基础功法、基础手法以及推拿套路,旨在培养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掌握一定的中医康养技法,弘扬中医文化。课堂上秩序井然,学生们认真听讲规范操作学习醒脑护颈中医保健操,师生互动良好。

美育与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实践基地,积极引进高素质能工巧匠、非遗大师开展文化传承活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校的传承和发展。(审核:李 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