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正文

感悟十年非凡成就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委书记钟以俊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扎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大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以及行动追随。3月1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钟以俊在行政中心学术报告厅为200余名大二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感悟十年非凡成就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钟书记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结合个人工作实践,旁征博引,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为同学们系统讲授了新时代十年来的历史性变革、开创性成就。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钟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广大同学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踔厉奋发前行,推进复兴伟业!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审核:白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