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姜媛媛老师荣获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学生工作部 报道)5月16日至5月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珠海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近日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43所高校的143名选手参赛。我校选派的辅导员姜媛媛老师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一等奖,是我校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好的成绩!也是我校学生工作知行合一、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一次成果检验。

据悉,本届大赛集理论性、代表性、实战性于一体,突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充分展示辅导员日常的工作能力,同时提升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主办方打造了辅导员老师们分享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的重要平台。经过两天共三个项目的角逐,全省共评选出一等奖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强调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注重大学生思政教育与事务管理协同并进。学工部通过定期召开的工作例会、头脑风暴、突发事件案例分享、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梳理和总结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实践经验,落实学校对辅导员的工作要求,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成就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团队。(审核:林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