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钟以俊为人文学院党总支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03 点击数:

(人文学院 报道)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钟以俊为人文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在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中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党课。

校党委书记钟以俊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实际情况进行阐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学校、教师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下真功夫。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职业教育的生命线,推进产教融合,源源不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课最后,他鼓励教师党员争做“四有”好老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勉励学生党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利用学校各类平台,提升个人职业素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审核:李 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