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人文学院 报道)为普及急救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应急安全意识,掌握实用急救知识和技能,6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邀请珠海市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协会梁海峰、徐志拉、万甚宏三位应急救护师为21级社工以及家政班的学生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中,救护师向学生们细致的讲解交通事故、烧烫伤、以及中暑等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通过讲解演示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形式,救护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止血绷带包扎、气管异物梗阻、骨折固定等紧急情况的急救知识,并向大家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绷带螺旋包扎法、三角巾包扎法等急救方法处置要领。学生们分组模拟练习,救护师对学生们在练习过程中出现的操作错误一一指出并规范动作。最后,救护师向学生们细致地讲解心肺复苏(CPR)以及气道异物梗阻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并利用“模拟人”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操作流程。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老师对学生们的“抢救”过程逐人把关、点评。



此次培训是社工及家政专业实践周的重要内容之一,经过培训,学生们收获颇丰,掌握了基本的应急知识和救护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情况、处理应急急救事件的能力,将能更加从容、正确处理学习和生活中的意外事件。(审核:赵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