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正文

金湾区(开发区)政校企合作“订单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机电工程学院 报道)2023年10月16日下午,我校顺利承办金湾区政校企合作“订单班”开班仪式,金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珠海市技师学院相关领导、订单班参训企业代表订单班参训学员共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订单班学员代表金湾区人社局、培训院校及企业为大家提供的订单精准培训机会表示感谢;培训院校领导及教师代表提出对政校企合作工作的支持和感谢;最后区人社局肖蓉副局长表示,校企合作“订单班”模式为金湾区企业持续提升员工职业技能水平提供一条可行之道,区人社局将持续推进“政校企”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打通就业链和培训链,全面助力金湾区就业创业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区人社局领导、兄弟院校、企业代表一行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实训基地、观摩了我校承办的电工“订单班”的培训现场。

金湾区(开发区)政校企合作“订单班”开设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产业第一”的工作部署和《金湾区(开发区)深化政校企合作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申请承接金湾区政校企合作“订单班”培训,并顺利通过区人社局的评审,获得了电工“订单班”培训项目。电工“订单班”面向金湾区装备制造产业东电化电子(珠海)有限公司、珠海创鸿电路板有限公司等企业在职员工,以“特种作业操作证(低压电工作业)”执业资格证书国家鉴定标准为依据,开展相应的安全技术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实现职工岗位精准职业能力提升。(审核:李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