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正文

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来我校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报道)3月3日,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来我校督导调研广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并观摩劳动展示课和听取基地负责人邱小群汇报基地建设情况及规划愿景,副校长王宇东参加汇报活动。

自2021年11月金湾区连湾小学与广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签订了共建协议,近一年多的时间里,两校开展了近十次“职普融通”劳动教育实践活动。3月3日当天,金湾区连湾小学二十多名师生受邀参加我校劳动课程展示活动——会展活动布置之创意花卉展示。课程以“会展活动布置”为引导,以创意花卉为媒介进行自然美学认知,引导孩子对植物材料进行观察、整理,通过植物的组合创造出孩子眼中的奇妙自然。

督导专家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我校基地建设的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并赞赏了我校协同育人、劳动教育创新推进的好举措以及取得的好成绩。

未来,学校会坚持专家引领,依托基地,积极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新路径”,持续深化劳动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工作,进一步丰富我校劳动教育课程,广泛宣传推广劳动教育特色学校典型经验,积极发挥劳动教育特色学校的示范作用,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人才。(审核:邱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