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九届市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巡察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1 点击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9月20日,九届市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巡察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廖辉雄主持召开与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廖辉雄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钟以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廖辉雄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将紧扣中央和省市重点工作部署,突出围绕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聚焦”进行“把脉会诊”,开展政治监督。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落实“同题共答”,做到同向发力。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钟以俊表示,市委决定对学校党委开展巡察,既是对学校党的建设的“全面检阅”、干部作风的“专项会诊”、廉洁从政的“政治体检”;也是帮助我们理清思路、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有力促进。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负责任的高度,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和支持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严肃纪律守规矩,主动配合巡察监督,不折不扣抓整改。本着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9月15日-12月22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8807560072,电子邮箱:swdyxcz@zhuhai.gov.cn,并在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一楼和珠海开放大学教学楼交流合作中心门外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九届市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围绕“四个聚焦”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