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产教融合:我校成为珠海半导体产业测试联盟重要成员

发布时间:2023-09-11 点击数:

(人工智能学院 报道)8月初,我校作为发起单位之一,联合珠海南方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中心、珠海市中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珠海芯业测控有限公司、珠海市技师学院等多家产业界和教育界代表单位,共同筹备成立珠海半导体测试联盟事宜。

联盟聚集珠海从事半导体及集成电路测试产业研发、生产及应用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投资机构、科技产业服务机构等多方力量。旨在组织开展半导体测试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整合全市半导体测试产业技术等资源,着力研究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重大关键技术及共性问题,提升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增强产业上、中、下游的有机联系,促进企业间交流合作;推动行业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我市半导体测试产业发展。

9月5日下午,珠海半导体测试联盟成立大会在高新区南方软件园顺利召开。人工智能学院关景新副院长带领电子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会上,珠海市中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俊作了《测试联盟的发起和成立初心》的演讲;珠海南方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中心主任赵希军提出了《通过联盟加强联合培养测试人才生力军》的寄语;以珠海芯业测控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系列半导体测试领域企业的技术专家为大家介绍了半导体测试技术的新发展、新趋势以及人才需求痛点和解决办法的思考。我校电子专业向大家汇报了近年来在集成电路方向发展建设的情况。

依托联盟成立,电子专业集成电路方向今后会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科创融合,探索行校企联合共育珠海半导体测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创新路径。(审核:郭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