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正文

春风化雨 沟通育人 —我校开展2024年师德师风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8 点击数:

(人事处 报道)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我校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王维荣教授开展以“春风化雨,沟通育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讲座。唐顺铁副书记主持,我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维荣教授为“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北师大珠海校区“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人文和社科高等研究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术委员会成员,珠海市教育科研专家库成员。

维荣教授从师德与沟通的关系、沟通育人的策略两大方面阐述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提出好的沟通就是好的示范、好的沟通就是好的关系、好的沟通就是好的教育。作为老师需要巧用沟通凝聚学习共同体,共情沟通走进学生心灵,有效沟通提升教学质量,用春风化雨的教学方式促进学生精神成长。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踔厉奋发,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