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党委宣传部 报道)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11日——20日,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层正职等36人参加。校党委书记钟以俊主持。

读书班采取集中领学、交流研讨、实践教学、实地调研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珠海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服务广东、珠海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等9个专题。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原文与集中研讨交流相结合,党委班子成员轮流领学、每个专题逐一交流学习心得,2-4名学员结合主题作重点交流发言。

10月18日,读书班学员到苏兆征故居陈列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苏兆征同志的感人事迹及价值追求,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读书班,学校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推动双高校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审核:周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