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五说”之“说专业群、说专业”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 报道)为更好地开展经济管理学院“三教”改革,理清专业群建设思路,助推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和省域双高校建设,4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说专业群、说专业、说课、说课程思政、说学工”——“五说”活动的第一场。活动邀请我校教务处处长陈晓静、副处长赵新宽、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宋秀云、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刘玉洁担任专家评委,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新桥对“跨境电商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思路做出汇报,五个专业主任围绕专业目标与定位、专业建设资源、课程体系建设、学生能力培养、校企合作等五方面阐述专业建设思路和计划,专家评委和各汇报老师进行互动交流。陈晓静处长在点评环节肯定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五说”活动的意义,同时以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国家课程思政中心建设为例,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在专业群建设和各项标志性成果上能够有突破;其他专家评委也对专业群、专业建设提出中肯的意见和改善的方向。

经济管理学院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抓手,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五说”教研活动帮助专业和教师理清建设思路和计划,找出存在问题与不足,为有效提升专业群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探索。(审核:刘敏)